念斌案:一条热贴的15个小时

2014-11-25 22:30:25阅读:12849次



念斌再立案突显中国刑诉法漏洞


[陈有西按]今天上午八点,我看到腾讯新闻报道念斌被当地警方再次立案,限制出境,感到非常震惊。发了一条新浪微博。晚上看了一下,15个小时中,阅读量达156万,转发2239人,评论达375条。按转发阅读计,今天浏览量已经过千万。一条贴,为什么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是因为念斌案,已经成了检验中国刑事诉讼制度的一个标志性事例。其中涉及的很多法理问题,不但触及了普众的神经,更开始直接冲击中国刑事诉讼法的基本观念和基本法理。晚上,我接受了《财新传媒》的采访,文章已经出来。另外转发。现将我今天的随后回答读者的十多条微博,原样转发于此,同时将375条读者评论也原样保留于此,希望刑法学家、法律人、各位读者,大家都来思考这个问题。当然,也期望福建公安机关的干警,能够看到这些评论。客观冷静地思考一下。



陈有西复网友:

【念斌再立案突显中国刑诉法漏洞】有学者认为对无罪释放人员可重新立案。这一貌似冠冕堂皇的说辞,体现了中国刑事诉讼中公权专横无约束、司法无终局权、程序可逆、对公民可永远嫌疑打入另册、人权无基本保障。


回复@立楚台:羁押审查庭(或称治安法庭),和正式审判合议庭是分开的,防止先入为主。在大陪审团审理结构下,羁押庭更不可能影响审判庭。


这不是法院独揽。法院也是人构成的。是兼听制度决定。像阿扁案,关着查他,还是取保在外查他,法院召集控辩双方听取意见后才能决定。不由警察、检察一方决定。 //@消防监督虎蝇多:法院独揽逮捕权[挖鼻屎]也不太好吧//@陈有西:非常对。这一点,要先向全国人大、立法专家、法学教授普法。


除暴力犯罪等少数几类外,保释侦查,应成为常态。 //@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羁押先听证,法院来审批,必须引进到大陆司法中。 越早越好。//@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非常对。这一点,要先向全国人大、立法专家、法学教授普法。[可怜][威武]当前中国,最懂法的人,恰是最不懂法的原理的。 //@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回复@匆先生:说得对。有些人,包括那些办错案的公检法人员、官员,是只有到自己或者自己亲人被错抓冤判,才会猛醒的。我们律师经常在看守所里听到这样的忏悔。律师并不是特别聪明,特别明白,只是因为见到得多了。才会思考。一些人,特别是混混,只可用残酷的现实教育他。


回复@美国律师Kevin:是的。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回复@huyanxing:感谢互联网,原本在大学课堂里的一些高深的法理知识,也能让没上过法学院的人去了解、思考了。冤案曝光促进了中国法治进步。无罪推定,不得强迫自证其罪,不凭口供,刑事程序不可重复评价,逮捕权归法院不应归公安检察,中国的法治正在艰难地一点点地开化,走出蒙昧蛮荒时代。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对。学者为这种错误观点背书是非常不妥当的。刑事程序不可逆,不得无休止重复评价,司法权终局,无罪推定,必须确立起来。如果允许警察的怀疑权,就可以限制公民自由,则中国人人皆囚徒。 //@廖睿: //@谢佑平: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网友的跟贴评论



鱼_肠剑:跟这帮二货永远没有道理可讲。法就是我需要的时候就是法,不需要的时候就是漏洞!

删除

回复

4

今天 11:42

吉林杰子

吉林杰子:在中国,某组织内只信马列,毛的所谓唯物论的群体,想做什么会凭多少良心与规则?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2:05

江南闲人2008

江南闲人2008:把真正的罪犯捉拿归案,才能给警察带来应有的职业荣誉。否则就是丢丑,而无辜公民可能继续被侵犯人权。福建平潭公安就这么没出息?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8:17

朱轲瑾

朱轲瑾: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十倍于犯罪。因为犯罪只是污染河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污染水源。//@ruochen_SH: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9:35

成都陶云秀律师

成都陶云秀律师://@李春华律师: //@陈有西: 羁押先听证,法院来审批,必须引进到大陆司法中。 越早越好。//@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3:19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香猪龙猫

香猪龙猫:中国有个鸡毛人权!艹

删除

回复

5分钟前

天道长存sh

天道长存sh:念斌面相其他都没问题,但眼神中有邪气!是会一念之差犯罪的。

删除

回复

11分钟前

我的眼是不是

我的眼是不是://@黑铁时代的人: 所谓法治,就是总有办法治你艹//@误入-地球:[草泥马] //@天雷滚滚十三世:不敢想象,不可理喻,不要碧莲!草泥马!//@雄壮农副哥哥://@照新宇: //@海之言99: //@爱新觉罗载勋: 夜正长,路也正长................//@周燕310: 匪夷所思,

举报

删除

回复

14分钟前

北京黎元君律师

北京黎元君律师:回复@_阿_空:如果有新证据,故意杀人嫌疑人还不对他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还任他自由在社会上再杀人吗?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7分钟前

佛山阿蒙

佛山阿蒙:权威专家都鉴定了,所谓的“投毒”案,其实连毒物都没有检验出来,所谓的证据质谱图也是警方伪造的。审讯视频监控空缺了一段,念斌很可能被刑讯逼供过。八年冤狱差点没命,好不容易沉冤得雪,如今一句重新立案就完了,八年了还会有新证据?无非是做了错事不肯承认!最应该坐牢的是草菅人命的昏庸警察!




宁静致远ws:确实太不公平了!公安局随时可以声称自己找到了新证据,纠缠不清。假如这次证据仍然无效,是不是又要折腾人8年?假如这个8年过去了,公安局是不是可以声称自己又找到了新证据,再折腾个8年?无论此人是不是真的杀人犯,此案已经结束!

删除

回复

6

今天 10:31

麦田守望翁2

麦田守望翁2:请别再折腾一个小小百姓了,拜托了。

删除

回复

4

今天 10:18

千叶寒985

千叶寒985:证据不足宣告无罪之后,又发现了新的证据,当然可以重新立案侦查。这和禁止双重危险是两回事,什么“立法漏洞”?

删除

回复

11

今天 08:48

朱轲瑾

朱轲瑾: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十倍于犯罪。因为犯罪只是污染河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污染水源。//@ruochen_SH: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9:35

北京黎元君律师

北京黎元君律师:就本案而言这很荒唐,是对司法权威的戏弄和藐视。

删除

回复

3

今天 09:56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天道长存sh

天道长存sh:念斌面相其他都没问题,但眼神中有邪气!是会一念之差犯罪的。

删除

回复

10秒前

我的眼是不是

我的眼是不是://@黑铁时代的人: 所谓法治,就是总有办法治你艹//@误入-地球:[草泥马] //@天雷滚滚十三世:不敢想象,不可理喻,不要碧莲!草泥马!//@雄壮农副哥哥://@照新宇: //@海之言99: //@爱新觉罗载勋: 夜正长,路也正长................//@周燕310: 匪夷所思,

删除

回复

4分钟前

北京黎元君律师

北京黎元君律师:回复@_阿_空:如果有新证据,故意杀人嫌疑人还不对他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还任他自由在社会上再杀人吗?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7分钟前

佛山阿蒙

佛山阿蒙:权威专家都鉴定了,所谓的“投毒”案,其实连毒物都没有检验出来,所谓的证据质谱图也是警方伪造的。审讯视频监控空缺了一段,念斌很可能被刑讯逼供过。八年冤狱差点没命,好不容易沉冤得雪,如今一句重新立案就完了,八年了还会有新证据?无非是做了错事不肯承认!最应该坐牢的是草菅人命的昏庸警察!

删除

回复

1

11分钟前

gg弋平

gg弋平:…………//@清华于华郭: [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13分钟前

沧海壹小粟

沧海壹小粟:心惊肉跳,有能力早点移民

删除

回复

17分钟前

最美山水间

最美山水间:8年侦察的结果都被法院否定了,10天后就有了新证据?可能吗?回复@胡杨麟: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9分钟前

白小桦树

白小桦树: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29分钟前

萧瑟洋场

萧瑟洋场://@何光伟: 俗称“犬奴” //@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31分钟前

佛山刘敏律师

佛山刘敏律师:他们是为了面子,为了不被错案追究:看,他还是犯罪嫌疑人呢,怎么能说老爷冤枉了好人?

删除

回复

49分钟前

小小法律民工

小小法律民工:转发微博。//@张进德微博: 刑诉法对被告人权利的保障必须一揽子解决。那些所谓循序渐进的修法在实践中屡遭践踏。沉默权和禁止双重危险应当成为下次刑诉修法的重点。//@谢佑平: 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删除

回复

52分钟前

六安自媒体

六安自媒体://@网络正义战士://@lianglun1996: //@龙之群舞: //@阿靖78://@何光伟: 俗称“犬奴” //@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20:38

_阿_空

_阿_空:回复@北京黎元君律师:不是你说没证据就没证据,人家既然又要重新启动,那肯定是又有了新的证据!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没有新证据呢?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20:31

卖伙伴的小火柴-

卖伙伴的小火柴-:回复@律政阿勇:您认为去哪个呢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20:28

实名举报人01

实名举报人01:充分暴露了公权力流氓与无赖的嘴脸!!

删除

回复

今天 20:18

云龙散人2012

云龙散人2012:回复@似是未了:冤案重审,和被宣告无罪后,再以同一罪名立案是两回事。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20:15

律政阿勇

律政阿勇:“疑罪从无”是个理念,“疑罪”只是证据不足,达不到确实充分的程度,不是一点证据没有,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按无罪处理,如果以后发现了新证据,比如找到了摄像头录下的他的杀人过程,还是可以重新立案侦查的。

删除

回复

1

今天 20:13

寒奈何

寒奈何:绝不错放一个…活的!

删除

回复

今天 20:08

响尾蛇1947964040

响尾蛇1947964040:真怕兔子急了也咬人!到时候谁负责?

删除

回复

今天 20:08

律政阿勇

律政阿勇:宣布念斌无罪并不能说明念一定不是真凶,当年四次判念斌死刑的时候,肯定是有证据的,只是以前按“疑罪从有”,现在按“疑罪从无”。“疑罪从无”是一种价值判断。“疑罪从有”,可能会冤枉一部分好人;“疑罪从无”可能会放纵一部分坏人,两害相权取其轻。

删除

回复

今天 20:06


胡东门://@爱新觉罗载勋: 夜正长,路也正长................//@周燕310: 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删除

回复

今天 19:57

海之言99

海之言99://@爱新觉罗载勋: 夜正长,路也正长................//@周燕310: 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删除

回复

今天 19:50

爱新觉罗载勋

爱新觉罗载勋:夜正长,路也正长................//@周燕310: 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删除

回复

今天 19:49

海口西书

海口西书:恶政![弱]

删除

回复

今天 19:27

似是未了

似是未了:回复@北京黎元君律师:问题是你说“司法权威”什么的呀!有新证据就该重审,没新证则另外一说,这有利于贯彻“办案质量终身负责”的原则,不能冤枉好人,也不能放过坏人。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

今天 19:15

北京黎元君律师

北京黎元君律师:回复@似是未了:法院判决已生效,没有新证据不能又立案。这么多年的案件,刚改判不久,哪儿来的新证据?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

今天 18:52

Gromit_Gao

Gromit_Gao:只看到公权无约束,对面的疑犯和罪犯又何尝不是如此?呼格吉勒图这样的案子早就终结了,为什么凭几句口供就要重审?要不然给司法绝对终局权,终审之后谁也不能提请再审如何?

删除

回复

今天 18:36

小学微积分

小学微积分:一个刑案未破,警察和社会根据自己的认知可以去怀疑任何人,反过来仼何人都有可能被怀疑。警察办案都是根据已知条件逐步排除疑人,最后集中到一点,再由法院依法判定。此案未破,聂为什么不能被怀疑,法院难道还判了不准怀疑他?

删除

回复

今天 18:35

巴达

巴达:所有看过采访念斌视频的人,都会心生悲愤甚至恐惧!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8:30

江南闲人2008

江南闲人2008:把真正的罪犯捉拿归案,才能给警察带来应有的职业荣誉。否则就是丢丑,而无辜公民可能继续被侵犯人权。福建平潭公安就这么没出息?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8:17

张鹰V

张鹰V: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8:05

似是未了

似是未了:回复@云龙散人2012:那么,内蒙古冤案还要不要重审?别顾此失彼好不!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8:04

似是未了

似是未了:回复@北京黎元君律师:最求准确性是完全应该的!正如内蒙古冤杀案要重审,现在的念斌安如果错放了,重审也是天经地义的!不能冤枉好人,也不能放过坏人!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8:01

躬耕于浙

躬耕于浙:一声叹息。

删除

回复

今天 18:00

洞庭渔夫----张

洞庭渔夫----张:知律者不一定为师,不要汄为只有自己就正确。从广义来汫,一个刑案未破,警察和社会根据自己的认知可以去怀疑任何人,反过来仼何人都有可能被怀疑。警察办案都是根据已知条件逐步排除疑人,最后集中到一点,再由法院依法判定。此案未破,聂为什么不能被怀疑,法院难道还判了不准怀疑他?据说还找到聂犯罪的新证

删除

回复

今天 17:59

不系舟自横

不系舟自横:洪道德,无道德?//@何辉新: 像@洪道德 这样的半调子所谓学者,中国大学里有很多。洪某人在@李庄 案发后上央视大放厥词。悲夫。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7:56

何辉新

何辉新:像@洪道德 这样的半调子所谓学者,中国大学里有很多。洪某人在@李庄 案发后上央视大放厥词。悲夫。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7:54

长空之鹰A

长空之鹰A:回复@胡杨麟:人家说的就是刑诉法有这个漏洞,你看不懂啊。爱做美国狗的不是王利菌薄西来吗?都躲人家领事馆了

监政反腐: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7:53

XminiMing

XminiMing:@XminiMing: 这是他们的国,他们想咋办就咋办

删除

回复

今天 17:51

大脸猫Tom

大脸猫Tom:#对念斌再立案完全合法#我不知道陈律师为何带着这么大的情绪谈此事,在宣判念斌无罪的当天,我就写了微博,明确指出,念斌99%就是投毒者,只是中国当前推进疑罪从无这个理念,这是法治上的进步,但绝不代表念斌是冤案。起码公安还在为这个案子继续侦查而努力,你要说是公安在对念斌打击报复,那是笑话

删除

回复

3

今天 17:48

宁夏疯县令

宁夏疯县令: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7:47

智羽双全520

智羽双全520://@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7:39

律师-法科生

律师-法科生:念斌再次被追诉,根源在于我国刑诉法未规定“禁止双重危险原则”。该原则的含义是“同一人因同一行为不得遭受两次审判或者惩罚”,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有规定,呼吁全国人大尽快批准该公约以限制警察滥权。

删除

回复

今天 17:34

律师-法科生

律师-法科生:搞清楚再骂,陈律说的是:【念斌再立案突显中国刑诉法漏洞】

删除

回复

今天 17:33

吧唧吧唧吃猪肉

吧唧吧唧吃猪肉:一案不能重新诉讼,这是常识。没有人能动年斌一根毫毛。

删除

回复

今天 17:30

秦风大哥

秦风大哥:回复@胡杨麟:公安能够提交法院?还有程序吗?


秦风大哥:土匪治国,土匪说了算!什么道德/天理/良心,通通被狗吃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17:21

程福如律师

程福如律师:大学的教授和立法工作者应该多听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律师的意见,把这些揭露出来的冤案错案作为实证案例研究

删除

回复

今天 17:17

SY徐风

SY徐风: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6:50

法律工作者-严卫其

法律工作者-严卫其:在中国,公安局的警察和法院检察院的法官、检察官的水平都相差很大,警察往往是违法执法,而警察有时却拥有更大的权利,所以需要对警察的权力予以限制。

删除

回复

今天 16:39

卡西大爷

卡西大爷:党从1949年就凌驾于人民至上!这就是证据!

删除

回复

今天 16:24

若般蜜波罗

若般蜜波罗://@清华于华郭: [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6:17

-百度现代诗歌吧-

-百度现代诗歌吧-:[生病]//@石叠张2011: 太可怕了。//@陈有西: 回复@立楚台:羁押审查庭(或称治安法庭),和正式审判合议庭是分开的,防止先入为主。在大陪审团审理结构下,羁押庭更不可能影响审判庭。

删除

回复

今天 16:16

擅长抖腿的兰斯洛特

擅长抖腿的兰斯洛特:我知道凶手是谁!凶手就是@李子暘 !//@sonicblue_nju2:不愧李支养。滞纳签的两权公约里也包含double jeopardy原则…//@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6:02

高勤荣扬眉剑出鞘

高勤荣扬眉剑出鞘:不贯彻疑罪从无的原则,错案将层出不穷!//@_假装看不见: 法院现在骑虎难下了,不敢承认错抓,也没证据说抓对//@遛狗咬獾://@高勤荣扬眉剑出鞘:[怒]

删除

回复

今天 15:59

没手艺的人

没手艺的人:神法,宇宙的

删除

回复

今天 15:42

乡村教师求索

乡村教师求索:保护人权!

删除

回复

今天 15:34

Normal_柒

Normal_柒:[怒]//@陈业文新大都: [怒]//@清华于华郭: [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5:34

陈业文新大都

陈业文新大都:[怒]//@清华于华郭: [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5:27

公孙雪律师

公孙雪律师: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5:03

崔錦榮1974

崔錦榮1974:有理可诉讼公安局

删除

回复

今天 14:59

我姓曾1

我姓曾1:那些冤案制造者没得到严惩,念斌案会周而复始

删除

回复

今天 14:57

上海块头大

上海块头大://@我是念斌的姐姐: 当他们是无忌惮把实验室里的样品冒充死者检材时,被发现造假一图两用时,他们说我拿错了,当调包预审录像骗取公安部鉴定时,被揭露后,他们说检察官及公安部没有问我录像是不是两次事成,公安作出无剪辑整理的结论要是怎么出来的?公安说因为公安部水平低没有检出来

删除

回复

今天 14:57

律政阿勇

律政阿勇:无罪有两种情况:一证据不足无罪,但被告人就是真凶,只是没有足够的证据,原因是证据被破坏,侦查机关技术能力有限,没有找到“铁证”,念斌案就是;二根本不是被告人所为无罪,被告人认罪是刑讯逼供所为,如赵作海案,舍祥林案,还有最近内蒙古的呼格案。对第一种情况,如果发现新证据可以重新立案。

举报

删除

回复

今天 14:48

岗头村夫://@Docter-李: 侵犯人权之一。

删除

回复

今天 14:40

武陵威力

武陵威力:具有圣斗士情结的奴隶,简称“圣奴隶”//@何光伟: 俗称“犬奴” //@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4:39

cyc春秋笔伐

cyc春秋笔伐:投毒元凶至今未现形,警方对他的嫌疑一直未解除,因证据不硬,法院按疑罪从无宣判为无罪释放,现在他要出国,一但证据确凿,可能要形成跨国追凶。这可能是恢复他自由而不允许出国的真实意图,至于法律根据,法是由谁制定和实施的。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4:34

星吻加菲猫lola

星吻加菲猫lola:高院掌门该换人![猪头][猪头]湘匪

删除

回复

今天 14:34

星吻加菲猫lola

星吻加菲猫lola:支持陈老师正义发声,赞赞赞![心][鲜花][good][威武][威武][威武][威武][给力]

删除

回复

今天 14:32

baidu中国超模吧

baidu中国超模吧:很多人都可以证明自己不是凶手,比如既无动机又有不在场证明~倒是那种不知道真相却拼命叫春的,只有立场没有是非,自嗨。春天还没到的~/@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

删除

回复

今天 14:32

达莫克利斯之剑

达莫克利斯之剑:回复@王汉政-云南律师:一切皆有可能,因为土匪能干的,他们都能干,颠倒黑白,怎样”运作”是他们的权力,公权力滥用是无时不在的,我记得最高法院肖杨曾说过:法院不能出现错案。你说领导要求不能出现假案,真有了假错案,”法律”人什么时候主动承认过错误,他们卡盖的公权力的大印,这与枪杆子里面出“正权”每有什么区别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4:30

德尼罗的小西装

德尼罗的小西装:一个案子可以这样反复折腾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4:29

悠悠生活lcz

悠悠生活lcz:法律保障在哪里?司法如儿戏,解释权由他//@Clark-仰望星空: 很同意陈律师的说法!//@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

删除

回复

今天 14:29

cnfoc

cnfoc:这事发生在对台综合试验区,当权该注意一下公检法的形象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14:22

公民消极

公民消极: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4:10

吃东西336

吃东西336:恶政

删除

回复

今天 14:10

最美山水间

最美山水间:陈老师高见,支持!

删除

回复

今天 14:09

tc__apple

tc__apple:那案件就不办了?傻逼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4:08

孙云开_

孙云开_:在中国,只要人不死,就有斗下去的基础;同时一切程序均是可逆的,除了死刑

删除

回复

今天 14:02

福建仙游每月自来水停25次水

福建仙游每月自来水停25次水://@周燕310: 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删除

回复

今天 14:00

深圳律师朱会林

深圳律师朱会林://@周燕310: 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删除

回复

今天 14:00

k112358

k112358://@广场裸跪为母鸣冤人大女生: →_→//@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3:52

大美如虹

大美如虹:念斌活着都这么难,想想就知道呼案,聂案之难了。

举报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3:52

一虎八奶

一虎八奶: //@高勤荣扬眉剑出鞘:[怒]

删除

回复

今天 13:44

艾迪狗狗--:[怒]

删除

回复

今天 13:34

汶金让

汶金让:不管是司法权,还是行政权,均应有限度,不能无限扩大![心][话筒]

删除

回复

今天 13:34

Happy2Flower

Happy2Flower:对于已经被判无罪的人,若出现新的证据,公安机关可以重新立案,检察机关也可以提出重审。但对于这个过程,也应该有个监督,不能你说立案就立案,你说重审就重审。否则像现在这样无限循环下去,被判无罪的人和有罪又有什么区别?整个后半生都要在人身自由受限的情况下度过。

删除

回复

6

今天 13:30

成品书店

成品书店:人权很遥远,所以得转发

删除

回复

今天 13:30

赵志强律师

赵志强律师://@陈有西: 羁押先听证,法院来审批,必须引进到大陆司法中。 越早越好。//@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删除

回复

今天 13:29

律师陈斌

律师陈斌:无耻

删除

回复

今天 13:28

长沙糖糖

长沙糖糖://@高勤荣扬眉剑出鞘: [怒]

删除

回复

今天 13:26

重庆李建律师

重庆李建律师:回复@多重结构纳米材料:8年都没有找到新证据,突然就有了?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

今天 13:26

梦想民主的鱼

梦想民主的鱼:中国是法治国家!!//@高勤荣扬眉剑出鞘: [怒]

删除

回复

今天 13:25

成都陶云秀律师

成都陶云秀律师://@李春华律师: //@陈有西: 羁押先听证,法院来审批,必须引进到大陆司法中。 越早越好。//@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3:19

梧桐树影影婆娑

梧桐树影影婆娑://@清华于华郭: [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3:18

法律人贺增磊

法律人贺增磊: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3:15

任言可微

任言可微:“司法终结”?学习一个。

删除

回复

今天 13:15

高勤荣扬眉剑出鞘

高勤荣扬眉剑出鞘:[怒]

删除

回复

今天 13:14

狂想家_Luc

狂想家_Luc:如果真禁止双重危险,“老百姓”又要喊有新证据咋不立案审判监督大漏洞求助无门世道不公司法不作为没天理啦~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3:09

牙医犹飞

牙医犹飞://@陈有西: 这不是法院独揽。法院也是人构成的。是兼听制度决定。像阿扁案,关着查他,还是取保在外查他,法院召集控辩双方听取意见后才能决定。不由警察、检察一方决定。 //@消防监督虎蝇多:法院独揽逮捕权[挖鼻屎]也不太好吧//@陈有西:非常对。这一点,要先向全国人大、立法专家、法学教授普法。

删除

回复

今天 13:07

可乐加冰de微博

可乐加冰de微博:转

删除

回复

今天 13:07

广场裸跪为母鸣冤人大女生

广场裸跪为母鸣冤人大女生://@清华于华郭: [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3:04

因羽

因羽://@何光伟: 俗称“犬奴” //@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举报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3:03

JACK的旅程

JACK的旅程://@杨学林律师: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3:03

清华于华郭:[怒][话筒]//@知青记者: 对一位小民如此进行迫害的,史无前例,闻所未闻 //@上官云开记者:转 //@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3:02

遇到最好的自己2014

遇到最好的自己2014:[右哼哼][可怜]

删除

回复

今天 13:00

云龙散人2012

云龙散人2012:同一罪名被宣告无罪后,发现新的证据,能否再立案?刑诉法没有明确规定。但是,令人遗惑的是该案经过了八年,审了多少次,被宣告无罪的案件,如何在宣告无罪后,又发现了新的证据?让人怀疑有滥用警权之嫌疑。

删除

回复

6

今天 12:59

寞小格

寞小格:置生效判决何地

删除

回复

今天 12:58

律师王海涛

律师王海涛:赞同@陈有西 律师

删除

回复

今天 12:58

PleasecallmeJiasir

PleasecallmeJiasir:回复@Angry_Jimmy:这需要交给律师来处理。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2:57

静观末世

静观末世://@V微观点: [思考]//@小刀Richard: 耍流氓没底线了//@陈有西:非常对。这一点,要先向全国人大、立法专家、法学教授普法。[可怜][威武]当前中国,最懂法的人,恰是最不懂法的原理的。 //@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删除

回复

今天 12:55

学而优则圣

学而优则圣:有新证据可以重新立案,法律上没问题。念斌一案,因证据不足被法院驳回,但并不表示他不是嫌疑人。这也是依法治国,应当支持。不过,这案件的证据比较难找,如何找到确凿证据对警方是考验。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2:52

Angry_Jimmy

Angry_Jimmy:回复@PleasecallmeJiasir:念斌姐姐问公安,因为啥理由立案,公安的回复居然是“你自己心里明白”,可见重新立案是居心叵测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

今天 12:51

仁怀谦

仁怀谦:一些程序上的规制保障,如陈律师所说的,不妨采“拿来主义”。

删除

回复

今天 12:49

曹翾

曹翾:该改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12:47

lawyergu_sh

lawyergu_sh:无罪释放人员不能重新立案?如果有了新的确凿证据呢?问题不在于能不能重新立案,而在于重新立案的依据是否充分、警方是否滥用了立案的职权。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2:47

一枚落叶一百世

一枚落叶一百世:侦查了八年没搞清楚,人刚放又侦查。不是别的,就是乱权。

删除

回复

6

今天 12:46

莱昂内尔小鹏鹏

莱昂内尔小鹏鹏:办案机关死不认错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2:44

才草

才草://@陈有西: 非常对。这一点,要先向全国人大、立法专家、法学教授普法。[可怜][威武]当前中国,最懂法的人,恰是最不懂法的原理的。 //@仁怀谦:什么时候逮捕权归法院了,中国的法治才算上了台阶。盼快马加鞭!

删除

回复

今天 12:41

公孙雪律师

公孙雪律师: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2:40

环境的田牛

环境的田牛:当权力被无法无天地使用,最倒霉的乃是老百姓。。。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2:36

正义力量001

正义力量001:回复@PleasecallmeJiasir:[握手]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2:35

容若风流

容若风流:"人民不得为同一罪行而两次被置于危及生命或肢体之处境",对于美国宪法修正案中的这句话,大多数国人不能理解.因为他们未遭受念斌这样的”奇狱“,无从感受当一个公民陷于政府的执法人员无休无止的纠缠时那种绝望的心情.他们只知”杀人偿命",却不知命案必破是以牺牲公民所拥有自由和权利为代价!

举报

删除

回复

3

今天 12:33

PleasecallmeJiasir

PleasecallmeJiasir:回复@正义力量001:谢谢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2:33

正义力量001:回复@PleasecallmeJiasir:[给力][good]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2:20

燕赵之歌在路上

燕赵之歌在路上:[围观][话筒]

删除

回复

今天 12:19

孤鹰男

孤鹰男:点评犀利[good]。

删除

回复

今天 12:16

吴永泉_微眼看黄山

吴永泉_微眼看黄山:福建当地警方将念斌重新列为犯罪嫌疑人,在法律上可能说的过去。但是,因为这是一起长达近10年没办法查清事实,最后无罪释放的特殊案件,这种情况下,念斌被重新侦查,起码福建省级公安机关应介入把关,检察机关介入监督以防办错案假案。同时,当年办错案的警察尤其领导,也该追究了吧?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2:13

PleasecallmeJiasir

PleasecallmeJiasir:如果有了新证据是可以的,也是应该的,毕竟是重大刑事案件。虽然被害人的死与对嫌疑人的调查是两回事,不能因为被害人死了,就可以对嫌疑人永远调查,但是如果有新证据直指嫌疑人,就可以也应当重启调查,这也是对被害人的尊重。除此之外,司法机关不得以任何理由重启调查,否则就是侵犯人权。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2:11

宛春强

宛春强:从一般认知上,我认为念斌有罪,投毒是他对律师承认的嘛,那时候可没人拿枪逼着他。但从程序上,我支持念斌无罪释放,也不同意警方在没有新证据的情况下再次立案(有证据另算),这也是依法治国的代价。要追责,就追当年办案人员的责,怎么会把一个铁案办成瓷器案!

删除

回复

今天 12:10

翔子哎

翔子哎:我有限的法律知识基本来自于美剧,“禁止双重危险”这个原则常在美剧中出现,而且通常是让罪犯逃脱制裁的理由。开始不理解,后来想想,这个原则固然有其弊端,但可以达到对公权力的有效约束,要求检方必须在证据充足的条件下起诉,避免检方任意无成本的起诉和追诉嫌疑人,滥用起诉权。

删除

回复

今天 12:09

真的十三癫

真的十三癫: //@广场裸跪为母鸣冤人大女生:→_→//@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2:06

吉林杰子

吉林杰子:在中国,某组织内只信马列,毛的所谓唯物论的群体,想做什么会凭多少良心与规则?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2:05

小峰子滴世界

小峰子滴世界: //@广场裸跪为母鸣冤人大女生:→_→//@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2:04

殊途同归与人为善

殊途同归与人为善:司法的随意,彰显法律的不严谨,法治何以见天日

删除

回复

今天 12:00

前18

前18://@何光伟: 俗称“犬奴” //@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1:58

wangronghua555

wangronghua555://@吴学谦1979: //@枫叶aaa红了: //@脊松2://@坚持叫蠢蠢总会来的: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1:55

一品萱精品5

一品萱精品5://@民敢瓷村: //@深圳刘永庆://@雷颐: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1:46

鱼_肠剑

鱼_肠剑:跟这帮二货永远没有道理可讲。法就是我需要的时候就是法,不需要的时候就是漏洞!

删除

回复

4

今天 11:42

a旺财

a旺财:奴才一旦要醒悟过来,可不得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11:41

唐松志

唐松志:不受约束,唉

删除

回复

今天 11:35

-荡空山-

-荡空山-:嚯~请问,这是逆法治而动呢,还是说这就是最近高调宣播的天朝法治?

删除

回复

今天 11:33

韭公主:表明公权力可以无休止对一个公民纠缠,处于弱小地位公民权利无法保障,收到无休止的迫害。如果你对一个人有仇,只要告他就行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11:32

6002MissX

6002MissX:他就是凶手

删除

回复

今天 11:29

andrea_liu

andrea_liu:回复@夺命哥怕瓦落地:谢谢指正,是14条第7项:任何人已依一国的法律及刑事程序被最后定罪或宣告无罪者,不得就同一罪名再予审判或惩罚。百度乱搜的果然不靠谱,还好联合国官网没被墙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1:27

不可说不得

不可说不得:这不正表明了司法对真相的孜孜追求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1:26

耳朵弹起跑跑跑

耳朵弹起跑跑跑:中国刑事诉讼中公权专横无约束、司法无终局权、程序可逆,人权无保障//@奋壹: //@朱光荣律师:无耻莫过如此 //@苏轶峰律师://@格格4: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3

今天 11:23

super-chenny

super-chenny:不要成为沉默者!

删除

回复

今天 11:21

围观助阵

围观助阵://@雷颐: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1:19

夺命哥怕瓦落地

夺命哥怕瓦落地:回复@andrea_liu: 第七条 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 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 特别是对任何 人均不得未经其自由同意而施以医药或科学试验。 哪有?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1:11

然而未至

然而未至:香港黑帮头子张子强,依据香港法律多次被无罪释放,甚至他勒索李嘉诚十几亿之后,香港依然没把握定他的罪,最后李嘉诚拜访了中央,在大陆把张子强给法办了!法律是有空子的,程序有漏洞的,这都会被犯罪分子利用,这需要不断修补法律和程序错误!不知是否好理解?

删除

回复

今天 11:02

阿靖78

阿靖78://@何光伟: 俗称“犬奴” //@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1:01

王一一木

王一一木:伪造证据、刑讯逼供他们要是承认是冤案,必会追究其责任,这些人还在垂死挣扎害人害己,错了就赶快赎罪吧!

删除

回复

5

今天 10:56

孟浩然律师

孟浩然律师:应当让福建刑侦好好整改一下@公安部刑侦局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0:56

当今好人没好报

当今好人没好报://@余胜海: 中国离法治国家太遥远!//@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0:55

白马梦蝶

白马梦蝶:在被证明是凶手之前,谁都不是凶手! //@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0:55

王一一木

王一一木:哪个冤案都曾是铁案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0:53

PleasecallmeJiasir

PleasecallmeJiasir:如果有了新证据是可以的,也是应该的,毕竟是重大刑事案件。虽然被害人的死与对嫌疑人的调查是两回事,不能因为被害人死了,就可以对嫌疑人永远调查,但是如果有新证据直指嫌疑人,就可以也应当重启调查,这也是对被害人的尊重。除此之外,国家司法机关不得以任何理由重启调查,否则就是侵犯人权。

删除

回复

7

今天 10:53

张敏--男

张敏--男:在各种漏洞中擦边…

删除

回复

今天 10:50

云深处80

云深处80:回复@李子暘:偷换概念,为你智商捉急。

举报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49

然而未至

然而未至:回复@云深处80:眼瞎吗?只要念斌确实杀了人,就不得好死,这句话可能不懂吗!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49

不系舟自横: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0:46

云深处80

云深处80:回复@然而未至:法盲加流氓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46

邢建民律师

邢建民律师://@余胜海: 中国离法治国家太遥远!//@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46

子柬

子柬://@余胜海: 中国离法治国家太遥远!//@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44

柯普兰

柯普兰:“念斌案”请大家呼吁:公安部、最高检派出专案组,不但应查清犯罪嫌疑,更应该查清、惩处案件过程中的枉法者,给全国人民一个交待,维护法治国家的尊严!

删除

回复

5

今天 10:42

YunYanYao

YunYanYao:【陈士昌继续发表《和平文化第538个不》】永不支持法显漏洞!权缺约束!———————————————陈士昌敬发布于2014年11月25日

删除

回复

今天 10:41

李浔阳

李浔阳:回复@joe1983:谢谢!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39

joe1983

joe1983:回复@李浔阳:禁止双重危险原则,任何人已经依照一个国家的法律和刑事程序被最后定罪或者宣告无罪的,就不得以同一罪名再予审判和惩罚。中国现行《刑事诉讼法》未规定此原则,但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第7条对此作了明确规定。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39

YunYanYao

YunYanYao:【陈士昌继续发表《全球和平文化“永不支持”总汇集》】437. 永不支持法显漏洞!权缺约束!——————陈士昌敬发布于2014年11月25日

删除

回复

今天 10:39

余胜海

余胜海:中国离法治国家太遥远!//@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36

真功夫法务中心

真功夫法务中心:[围观]//@忆通李劲松律师: 张子强夫妇被捕。法庭上唯一在现场见过张子强的押运员指认张,法院裁定张子强罪名成立入狱18年。张老婆则因证据不足当庭释放。张老婆宣称裁定张子强有罪的证据是个孤证,在老婆、律师和媒体的帮助下张上诉,被终审法院宣判无罪——但警方仍将张列为犯罪嫌疑人直至其在大陆伏法

删除

回复

今天 10:35

游小龙YXL

游小龙YXL:折腾公民可以是公权力每天的工作,但被折腾的公民则完全没办法正常工作生活,谁能扛得住?!公权力不被约束,每个人都会成为囚徒!

删除

回复

今天 10:34

咸蛋的上弦月

咸蛋的上弦月: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10:31

宁静致远ws

宁静致远ws:确实太不公平了!公安局随时可以声称自己找到了新证据,纠缠不清。假如这次证据仍然无效,是不是又要折腾人8年?假如这个8年过去了,公安局是不是可以声称自己又找到了新证据,再折腾个8年?无论此人是不是真的杀人犯,此案已经结束!

删除

回复

6

今天 10:31

多重结构纳米材料

多重结构纳米材料:回复@重庆李建律师:如果有新证据的话,咋洗啊?[偷笑]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30

重庆李建律师

重庆李建律师:回复@多重结构纳米材料:如果这样,一个人永远都洗清不了自己!你也可能是受害人!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29

兰州O记还咳嗽

兰州O记还咳嗽://@乒雍: //@陈有西:回复@huyanxing:感谢互联网,原本在大学课堂里的一些高深的法理知识,也能让没上过法学院的人去了解、思考了。无罪推定,不得强迫自证其罪,不凭口供,刑事程序不可重复评价,逮捕权归法院不应归公安检察,中国的法治正在艰难地一点点地开化,走出蒙昧蛮荒时代。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0:29

华大1950

华大1950:导盲犬不知牵它的人是境外乱华势力豢养的奴才,还拼命为他开道。//@少点剥削吧: @华大1950 @司马南 @胡锡进 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被人心甘情愿被奴役。//@韩志国: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8

张小木木夕

张小木木夕:互联网或者说公民行之有效的监督出现之前,中国法制进化了。但法治没有起色,法院公安更像是旧社会各种国家机关的再现,出色有抱负的律师以及其他各位法律圈人士其实是最痛心疾首的!

删除

回复

3

今天 10:28

张小木木夕

张小木木夕:互联网出现后,当为两个阶段:第一,法律被盲目挟持,被好心但不理智的网民所挟持;第二才是理性理智步入正轨的全民监督时代,真正的法治也是在这一基础上才能实现。我们与其他国家的差距虽说不是一点两点,但毕竟时代始终是会向前发展的,对祖国发展充满信心

举报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7

蠢小鹅:可能是我心理太阴暗,但看过凤凰网对念斌案的介绍以及各种证据口供,个人觉得最大的嫌疑人是孩子的妈,对富裕且正常的家庭这当然荒谬,但对并不年轻了的寡妇,且孩子已经到了没法抛弃的年龄……

删除

回复

1

今天 10:27

李浔阳

李浔阳:美国警方,可以再抓捕辛普森吗?搞不懂了//@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5

中医养生趣谈

中医养生趣谈:不光是司法,很多的东西都可以说了不算,定下来的东西什么都可以推倒重来!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2

宁当睁眼瞎

宁当睁眼瞎:让@李子暘去体验下强大公权下的自证其清,保证他不会这样说了//@兰州O记还咳嗽: //@郑氏庸人: ///: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1

表与钢笔

表与钢笔://@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1

西安范朝阳

西安范朝阳://@老罗的微博: @张鸣:念斌再被立案,限制出境,显示了公安的强势无理。能就一个终结的案件反复纠缠,只要他们不爽,就可以永远折腾下去。谁输,警察也不能输。

删除

回复

今天 10:21

郭继跃律师

郭继跃律师:福建省高院已经就念斌投毒案做了终审判决,从法理上讲,该案已经终结。侦查机构无权再对念斌再次立案侦查。而且在念斌羁押8年中都未发现犯罪证据,仅仅出狱后几天就有新证据了?//@廖睿: //@谢佑平: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9

麦田守望翁2

麦田守望翁2:请别再折腾一个小小百姓了,拜托了。

删除

回复

4

今天 10:18

大fofor

大fofor:一案不二审!不然还能有个完呀!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4

记得李庄第3季

记得李庄第3季:你不有(罪)俺这个局长还有得捞吗?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0:13

埃文-Ivan

埃文-Ivan:朝鲜和古巴也是这样呀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3

我是一个兵微博_30i

我是一个兵微博_30i://@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3

南人北相什么东西

南人北相什么东西:无罪推定和double jeopardy(一罪不受两次审理,禁止法院重复起诉同一罪行的法律原则)应该成为中国法律“标配”。念斌案引起全国关注,在野在朝本应是借势普及程序正义的绝佳时机。可惜当时媒体和舆论还是沉冤得雪的滥调及滥煽情。

删除

回复

2

今天 10:12

人生药师

人生药师:公、检、法,由政法委一家独掌,公检法三权不分立,政法委一家独大,是制造冤案源泉,要做到依法治国,首先要从周永康践踏法律案开始纠正……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2

晓风啸

晓风啸:起诉和继续调查是一回事吗?案件未破调查就要继续,这是公安机关的职责。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1

动感汤圆

动感汤圆:回复@互联网产品公会:说实话我完全没看懂你要表述的意思。。。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10:10

芯忠you佛

芯忠you佛://@周丕东: //@陈有西: 回复@huyanxing:感谢互联网,原本在大学课堂里的一些高深的法理知识,也能让没上过法学院的人去了解、思考了。无罪推定,不得强迫自证其罪,不凭口供,刑事程序不可重复评价,逮捕权归法院不应归公安检察,中国的法治正在艰难地一点点地开化,走出蒙昧蛮荒时代。

删除

回复

今天 10:10

高压郭

高压郭:[给力]//@刘同学合肥的: 问得好。//@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10:09

帅呆酷毙了斯基

帅呆酷毙了斯基:禁止双重危险原则呢?好像天朝刑诉法没有这规定。

删除

回复

今天 10:05

让卡渣飞啊飞

让卡渣飞啊飞:回复@琼之驴:如果真的发现了确凿的证据,那就抓捕起诉啊。可这案子已经审了八年,原审的所谓证据,早已被批驳,当年所谓铁证,就如筛子一般千疮百孔,还存在刑讯逼供、伪造证据的嫌疑。这种情况下,鬼才信真的发现了新的确凿证据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3

今天 10:02

去你的骑行:傻逼!如果有新证据确凿为什么不能在立案'难道向香港电影里面黑帮老大一次次无罪释放??

删除

回复

3

今天 10:00

凡-庸

凡-庸:司法水平有待大力提高啊//@王志安: 为了避免国家公权力对某个公民无止境的刑事追诉,应该将避免双重危险写入刑事诉讼法。不管年斌是否是凶手,只有被判无罪,就不该再以同一罪名被起诉,不管是否有新的证据。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8

互联网产品公会

互联网产品公会:回复@动感汤圆:你知道谁是凶手么?能担保你兄弟肯定不是凶手么?如果不能,警方可以查你一辈子,这看上似乎也并不不妥吧?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

今天 09:57

北京黎元君律师

北京黎元君律师:就本案而言这很荒唐,是对司法权威的戏弄和藐视。

删除

回复

3

今天 09:56

乾山云

乾山云:[赞]//@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9:56

内蒙包文臻

内蒙包文臻: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6

股市一小牛

股市一小牛://@韩志国: 犀利!//@陈有西: 回复@美国律师Kevin:奴才不知自己被奴役,还教育别人应当甘心做奴才。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6

andrea_liu

andrea_liu:禁止双重危险原则,任何人已经依照一个国家的法律和刑事程序被最后定罪或者宣告无罪的,就不得以同一罪名再予审判和惩罚。中国现行《刑事诉讼法》未规定此原则,但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第7条对此作了明确规定。中国政府已经于1998年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失望]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5

兰州O记还咳嗽

兰州O记还咳嗽://@郑氏庸人: //@以网捕鸟: //@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54

动感汤圆

动感汤圆:@罗振宇 作为《罗辑思维》经常出现的的“本集节目策划人” ,把手伸向自己不懂得领域发表无知言论,会严重影响节目的可信度啊 //@李子暘: 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4

环我公道

环我公道:现在才知道【理]字怎么写啦,【王】字过来才是【里】字呀[可怜]//@秦前红: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2

37号牛妈

37号牛妈: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十倍于犯罪。因为犯罪只是污染河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污染水源。

删除

回复

6

今天 09:52

然而未至

然而未至:不管你怎么说,我只关心杀人犯是否被枪毙!别扯什么道义啊、人权啊、自由啊、奴役啊,那都是空话大话,只要念斌确实杀了人,就他妈的不得好死!!追求程序正义无非是为了得到更多的结果正义,程序是服务于结果的!

删除

回复

4

今天 09:51

琼之驴

琼之驴:为了避免律师伪造证据扰乱诉讼,应该废除律师这个行业//@王志安: 为了避免国家公权力对某个公民无止境的刑事追诉,应该将避免双重危险写入刑事诉讼法。不管年斌是否是凶手,只有被判无罪,就不该再以同一罪名被起诉,不管是否有新的证据。

删除

回复

今天 09:51

深陷罪案美剧的猜猜II

深陷罪案美剧的猜猜II:这不就是“一罪不二审”原则吗?//@姑娘忒高兴: 同王局//@王志安:为了避免国家公权力对某个公民无止境的刑事追诉,应该将避免双重危险写入刑事诉讼法。不管年斌是否是凶手,只有被判无罪,就不该再以同一罪名被起诉,不管是否有新的证据。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51

a阿汤哥a

a阿汤哥a:反而言之,有新的证据证据某人无罪,那冤案也不能平反?

删除

回复

今天 09:47

dongfou2013

dongfou2013:无罪推定实际上能够在更高境界上激发人们的守法善意。//@陈有西: 感谢互联网,原本在大学课堂里的一些高深的法理知识,也能让没上过法学院的人去了解、思考了。冤案曝光促进了中国法治进步。无罪推定,不得强迫自证其罪,不凭口供,刑事程序不可重复评价,逮捕权归法院不应归公安检察,中国的法治、、

删除

回复

4

今天 09:45

琼之驴

琼之驴:即使发现新的确凿的证据也不能重新追究?这是何等荒谬无耻的理论!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9:44

最后清道夫

最后清道夫:其实就是人权保障问题,有的时候对于别人的指责我们的辩驳是那么的苍白无力!就是罪犯也不能打入另册。这是典型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举报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43

仙庄农民

仙庄农民:所以才在联大人权决议上投反对票

删除

回复

今天 09:42

坚持叫蠢蠢总会来的: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41

a阿汤哥a

a阿汤哥a:王局,如果有新的证据证明他就是凶手而法律不能追诉,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变相逼迫受害人一方用民间手段来解决?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40

陈霖5

陈霖5:支持!//@颠小球: //@王志安:为了避免国家公权力对某个公民无止境的刑事追诉,应该将避免双重危险写入刑事诉讼法。不管年斌是否是凶手,只有被判无罪,就不该再以同一罪名被起诉,不管是否有新的证据。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40

喵星先森

喵星先森:铅笔社的果然都该挂路灯!

删除

回复

今天 09:40

立楚台

立楚台:回复@huyanxing:实事求是本来就是杜绝冤假错案的,至于为什么会有冤假错案,你可以去思考一下。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39

陈有西

陈有西:回复@huyanxing:感谢互联网,原本在大学课堂里的一些高深的法理知识,也能让没上过法学院的人去了解、思考了。无罪推定,不得强迫自证其罪,不凭口供,刑事程序不可重复评价,逮捕权归法院不应归公安检察,中国的法治正在艰难地一点点地开化,走出蒙昧蛮荒时代。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1

今天 09:38

a阿汤哥a

a阿汤哥a:如果有新的证据证明他就是凶手,为什么不能立案?律师帮我们普一下法。

删除

回复

今天 09:37

Dikaios

Dikaios:草,这么下去,到死都会是犯罪嫌疑人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36

晓文昊燕

晓文昊燕:好悲哀呀,在中国你做好事得不到表扬,

删除

回复

今天 09:36

朱轲瑾

朱轲瑾: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十倍于犯罪。因为犯罪只是污染河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污染水源。//@ruochen_SH: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9:35

清平的世界thl

清平的世界thl:别什么你们律师说合理就合理!如若真有新证据,证明他有犯罪嫌疑,难道就对他不能立案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09:34

s官尧尧

s官尧尧:你还是很有良心的*^_^*

删除

回复

今天 09:34

胡越律师

胡越律师:何时是头//@肖芳华律师: 很可悲,连学者也是这种观念,中国人就活该没有自由。 //@陈有西: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

删除

回复

今天 09:33

坏坏地主

坏坏地主:回复@李子暘:中国就是您这样的观点太主流,所以程序公正迟迟无法实现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33

沈阳李春华

沈阳李春华:太恐怖了,真的!

删除

回复

3

今天 09:32

阿庆宫阙

阿庆宫阙:看来要人人自危了//@王志安: 为了避免国家公权力对某个公民无止境的刑事追诉,应该将避免双重危险写入刑事诉讼法。不管年斌是否是凶手,只有被判无罪,就不该再以同一罪名被起诉,不管是否有新的证据。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31

微言有益

微言有益:必须再次立案啊,想想,要不立案的话,这不明摆就是一桩错案冤案吗?接下来不就要追责吗?立了案就可以还表明警方是正确的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31

huyanxing

huyanxing:回复@春煖花開:你自己去看一下整个案件审理情况,正常人基本可以得出结论,念斌是被陷害的,警察在制造伪证。根本不是什么疑罪从无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30

能搬能扛富公子

能搬能扛富公子:刚出来就想搞护照跑路,说不是他我都不信

删除

回复

今天 09:30

huyanxing

huyanxing:回复@立楚台:然后就冤假错案层出不穷?


sibadakesi2008:回复@用户3908429184:无知还振振有辞!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28

huyanxing

huyanxing:回复@李子暘:你已经查了7年了,查出什么了么?念斌的生命就可以随便浪费?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27

慎言者

慎言者:这是儿戏吗?一个法律长不大的神奇国度。//@廖睿: //@谢佑平: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删除

回复

今天 09:26

能搬能扛富公子

能搬能扛富公子:亏你还是个律师,罪犯第一次逃过审判还成免死金牌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09:26

huyanxing

huyanxing:回复@sxllww:有证据么?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24

热点舆情

热点舆情:结论:黑律捞人失败,空欢喜一场!

删除

回复

今天 09:24

上海建筑师

上海建筑师:结论:黑律捞人失败,空欢喜一场!

删除

回复

今天 09:23

刘广垚

刘广垚:法治本身就是笑谈

删除

回复

今天 09:23

珠峰雪崩

珠峰雪崩:回复@用户3908429184:既然对“嫌疑人”加了引号,为什么还有博文的逻辑?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23

王志安

王志安:为了避免国家公权力对某个公民无止境的刑事追诉,应该将避免双重危险写入刑事诉讼法。不管年斌是否是凶手,只有被判无罪,就不该再以同一罪名被起诉,不管是否有新的证据。

删除

回复

今天 09:22

夏启鹏

夏启鹏:在他们眼里,法如儿戏!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9

vitog

vitog:[抓狂]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9

REN-AM

REN-AM:无休止的盘查不可取吧?公众机构浪费财力物力,不如放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去,而且个人付出的代价也太重了些。不是还有疑罪从无的法律规定吗?就这个个案来说,有新的很重要的证据被发现了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6

上海建筑师

上海建筑师:好!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6

我dec的12

我dec的12:回复@李子暘:李sir这不是在争事实,是在砸律师的锅。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16

用户3908429184

用户3908429184:回复@珠峰雪崩:1、无罪释放人员,至少应细分为 两类,一类是“因确可排除犯罪嫌疑后被判 决无罪释放”的,。。。。另一类则是“因疑罪从无原 则被判决无罪释放”的。2、这后一类,自然 仍属于犯罪“嫌疑人”之一。日后若证据确实 充分了,自然仍可将其定罪判刑。3、这绝 非冠冕堂皇的说辞,更非中国刑事诉讼中公 权专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16

柳淳洲

柳淳洲:警察权独大。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6

dongfou2013

dongfou2013:无确凿证据证明犯罪,就该“疑罪从无”,不然怀疑任何人,都好像是有道理的了。//@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5

用户3908429184

用户3908429184:回复@依然伊芙琳:1、无罪释放人员,至少应细分为 两类,一类是“因确可排除犯罪嫌疑后被判 决无罪释放”的,另一类则是“因疑罪从无原 则被判决无罪释放”的。2、这后一类,自然 仍属于犯罪“嫌疑人”之一。日后若证据确实 充分了,自然仍可将其定罪判刑。3、这绝 非冠冕堂皇的说辞,更非中国刑事诉讼中公 权专横无约束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14

依然伊芙琳

依然伊芙琳:念无事了,有些人该有事了,怎么办呢?呵呵

删除

回复

3

今天 09:13

依然伊芙琳:念无事了,有些人该有事了,怎么办呢?呵呵

删除

回复

3

今天 09:13

作者张弓长

作者张弓长:二B铅笔这智商,滚粗,这是你能评论的吗?智商低的爬虫。//@李子暘: 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3

梦想民主的鱼

梦想民主的鱼:这帮逗比根本不懂什么叫现代法治//@陈有西: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2

立楚台

立楚台:回复@深圳王剑:我国的刑诉体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这是理念上的差异。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9:11

珠峰雪崩

珠峰雪崩:终审判决已经生效,案件事实已然固定,何以再为嫌疑人?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0

李子暘

李子暘:两条人命的大案,限制出境配合警方调查,都不行吗?警方不破案,你高兴吗?//@陈有西: 你能证明你不是凶手吗? 如果警察同样这样问你,你如何去证明?你同意他们一辈子查你不让你出国吗?别以为这种命运轮不到你。你也是在中国。//@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9:10

陶仁雨

陶仁雨:在案子还没有破,真凶还没有被抓获定罪以前,就把被无罪释放者描述为悲情英雄,这不是明智的做法。中国不懂法治、热衷政治的律师太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9

小乙哥zty

小乙哥zty:一事不再理,禁止双重危险,这些基本原则都不要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9

深圳王剑

深圳王剑:同罪不可再诉,这是常识啊。//@雷颐: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7

梁宏刚律师

梁宏刚律师:公民权利岂无保障?如此折腾,人岂不崩溃?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7

发辣老姜

发辣老姜:刑诉法也修改了会见规定!可是,现实呢!律师不照样还是见不上吗?//@张进德微博: 刑诉法对被告人权利的保障必须一揽子解决。那些所谓循序渐进的修法在实践中屡遭践踏。沉默权和禁止双重危险应当成为下次刑诉修法的重点。//@谢佑平: 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6

LInnn_WH

LInnn_WH:有证据就得要查到底!别忘了,真凶还未抓到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6

窗外有棵核桃树

窗外有棵核桃树:怕究责、怕赔偿。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5

张进德微博

张进德微博:刑诉法对被告人权利的保障必须一揽子解决。那些所谓循序渐进的修法在实践中屡遭践踏。沉默权和禁止双重危险应当成为下次刑诉修法的重点。//@谢佑平: 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4

韦总学学

韦总学学:[挖鼻屎]//@秋天的阳光梓琪: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4

诚实的公民空间

诚实的公民空间:???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3

春煖花開

春煖花開:问题在于,他真的是被冤枉的吗?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9:02

匆匆过客常回头

匆匆过客常回头:所谓的学者,从来就是秉承上意的一伙娼妓。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2

金非锡比围脖

金非锡比围脖:一旦沾上嫌疑人的边,你永远都是怀疑对象,在他们眼里,你就是有“前科”的人。[衰]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2

sxllww

sxllww:有证据难道不查才是正常?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9:01

欣求3:[吃惊]//@雷颐: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9:00

辰明125

辰明125:这就是所谓的“念斌回家,正义归位”?

举报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8

博文闻问

博文闻问:永远可以追诉?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8

xbwm

xbwm://@雷颐: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8

大吉大利安防网

大吉大利安防网:这是让人绝望,逼人犯罪啊! //@谢佑平: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8

谢佑平

谢佑平:漏洞在于,中国法律中没有“禁止双重危险”原则。

举报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5

王汉政-云南律师

王汉政-云南律师:此案远远没有结束,重新被抓捕判刑可能性也有!

删除

回复

7

今天 08:55

神话真的是

神话真的是:虎子说滴对极了[good]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5

光照暗角

光照暗角://@奋壹: //@朱光荣律师:无耻莫过如此 //@苏轶峰律师://@格格4: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54

世界最強之弁護士

世界最強之弁護士:1.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2.公民无需质疑我大公安办案水平:你们想过我福建公安历经八年抗战时间,终于有所突破[偷笑]3.内蒙最近那个啥关注太高,战略性转移。以上,鉴定完毕。[挖鼻屎]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4

财经前沿资讯

财经前沿资讯:还能无罪推定和疑罪从无吗?不懂了//@雷颐: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2

粟末嫩水

粟末嫩水: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50

不鸣不咻

不鸣不咻://@白发萧萧法律人: 国际惯例是不得就同一罪行作两次起诉。//@无奈小怨妇:证据不足 不代表没有犯罪 别钻了法律的空子 我看他面相不是好人 //@朱光荣律师: 无耻莫过如此 //@苏轶峰律师://@格格4:转发微博

举报

删除

回复

今天 08:48

千叶寒985

千叶寒985:证据不足宣告无罪之后,又发现了新的证据,当然可以重新立案侦查。这和禁止双重危险是两回事,什么“立法漏洞”?

删除

回复

11

今天 08:48

神话真的是

神话真的是:SB @李子暘 如果把你抓起来,你能自证你不是凶手不?

删除

回复

今天 08:47

陈振之

陈振之:呵呵。

删除

回复

今天 08:46

Nv囡90

Nv囡90:重新立案是因为当年的程序不合法吧?所以觉得包庇了真凶吧?是吗?不过中国现在就是这样,像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拿回拖欠的工资都得等两个多月啊!单位一句政府有人就什么都拿不回了

举报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8:45

雷颐

雷颐: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45

蠢物医院

蠢物医院:回复@Lintss:只不过,他们玩得起

举报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8:44

快乐恒威

快乐恒威:陈大律能否专题评点下?

删除

回复

今天 08:43

刘立敏1977:这个案件在当地老百姓及当地公检法是有着与网上不一样的看法的。当然当初办案流程确实有违反流程的地方。希望还被害者真相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38

MariannaZhu

MariannaZhu:陈律能不能普及一下不因同一案件二次受审的含义和适用范围?

删除

回复

今天 08:35

瓦尔登湖之水

瓦尔登湖之水:要警方真有新证据呢?

删除

回复

今天 08:33

长空之鹰A

长空之鹰A:回复@OH猪不胖会是好律师:是的,希望查出真相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8:32

深圳威廉王

深圳威廉王:是啊,中国的问题永远是公权力太嚣张的问题;没有制衡的问题。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32

小雨Ella

小雨Ella:哪个学者这么傻?[囧]

删除

回复

今天 08:31

OH猪不胖会是好律师

OH猪不胖会是好律师:回复@长空之鹰A:希望是吧,还各方一个真相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8:31

马克思的恩

马克思的恩:少齐同志在这个环境下还是活不成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30

上尉BD7MTJ

上尉BD7MTJ:唉,公权大于法律

删除

回复

6

今天 08:30

长空之鹰A

长空之鹰A:回复@OH猪不胖会是好律师:估计有新证据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8:28

多重结构纳米材料

多重结构纳米材料:回复@重庆李建律师:有新证据,跟无罪推论毛关系!有新证据的话,就可能形成新的证据链条。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2

今天 08:26

蜡笔小小小新新一号

蜡笔小小小新新一号:丧心病狂,无法无天!!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6

光与梦

光与梦://@记者王文志: 给法律留点脸吧!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5

小小清新江苏人

小小清新江苏人: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5

OH猪不胖会是好律师

OH猪不胖会是好律师:念斌再次被定为嫌犯,如果没有新的证据,或许是警方的报复性执法//@李和平律师: 如果政府无所不能,他作大恶行大善都是应有之意。//@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4

Hi_Devin

Hi_Devin:充分体现了死缠烂打的无赖精神,意图挽回些许颜面。实际上更丢脸。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4

布布的爸

布布的爸:有新证据就不能抓了?律师可真有脸啊!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8:23

Reynold_For_Truth

Reynold_For_Truth:说好的法治呢?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3

重庆李建律师

重庆李建律师:回复@多重结构纳米材料:你知道无罪推定吗?

举报

删除

查看对话

回复

今天 08:23

秀山杨昌成律师:[吃惊]

删除

回复

今天 08:20

玉簪花5a

玉簪花5a:终审后可以翻案?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9

IMAAQ

IMAAQ: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9

清风飞到

清风飞到:[围观]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7

多重结构纳米材料

多重结构纳米材料:有新证据,就应该可以重新立案,有啥不可?//@李子暘: 被害人家属才是不甘心的。凶手到底是谁?无罪释放也不等于有司法豁免权啊。 //@傅蔚冈:抓了这么多年,现在被无罪释放,警方该有多不甘心?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6

记者王文志

记者王文志:给法律留点脸吧!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6

李子暘

李子暘:陈律师知道谁是凶手吗?能担保念斌肯定不是凶手吗?如果不能,警方立案侦查杀人案,有什么不妥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6

展令扬2012

展令扬2012:有新证据就应该捉人。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5

MariannaZhu

MariannaZhu:只要我怀疑你,就可以毁了掉你!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14

匆先生

匆先生:陈律认为造成这些的原因是什么呢?该怎么办呢?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2

水獭otter

水獭otter:还有个问题:国家赔偿案正在进行中,存在利害冲突。所有原办理过此案的公检法机关应该回避。

删除

回复

今天 08:12

英雄无敌I

英雄无敌I:一个中央集权的等级社会,说人权确实有点奢望,老百姓虽然自嘲为屁民和屌丝,可是往往还不及。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09

主升浪1993

主升浪1993:关键问题是刑讯逼供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甚至没有任何压力。

删除

回复

4

今天 08:09

峻山2010

峻山2010:不要脸啊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8

像孩子似的倾听2011

像孩子似的倾听2011: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8

谁能爱谁到永远

谁能爱谁到永远:有新证据了?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7

富来威老吴

富来威老吴:跟踪学习:1)警方是否可以立案,有学者认为对无罪释放人员可重新立案。是吗?2)司法终局权如何理解? “念斌案第2季”你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7

hggffjj

hggffjj:警察认为他是对社会具有危害性的人,所以要限制他的行动。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6

远点看

远点看:[赞]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6

舒服自由人

舒服自由人:同一罪名无新证据不能再次起诉,应该是常识吧。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6

吹着西沙的风:叹!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6

傅蔚冈

傅蔚冈:抓了这么多年,现在被无罪释放,警方该有多不甘心?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5

唐耿非

唐耿非:我觉得还是有人怕他出去瞎说。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8:04

凯旋石柱

凯旋石柱:依法治你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3

Lintss

Lintss:@蠢物医院 好烦哦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3

Publius_Valerius

Publius_Valerius:不是一事不再理吗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2

来自天使之城

来自天使之城:以后要拍系列电视剧,叫《无耻之国》

删除

回复

2

今天 08:02

狼恋紫苏1995

狼恋紫苏1995:一事不再理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2

苏闽70

苏闽70:陈律师自己什么观点?一个名律师对一个名案子,不应该借别人之口说自己意见。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1

网易老哥的老歌

网易老哥的老歌:[吃惊]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0

五饼二鱼斋

五饼二鱼斋://@张晨初艺术空间: //@黄山下的老愚民: 转发微博.

删除

回复

今天 08:00

老陈6168

老陈6168:能理解成疏而不漏吗

删除

回复

1

今天 08:00

渔翁天堂等你

渔翁天堂等你:呵呵,法律认为他无罪,警方依然认为他有罪。

删除

回复

今天 07:59

钻石李老六

钻石李老六:晕!

删除

回复

今天 07:58

张晨初艺术空间

张晨初艺术空间://@黄山下的老愚民: 转发微博.

举报

删除

回复

今天 07:58